ddddd滴答

当日记在写了

昨晚,一时冲动出了门,刚到楼下,就遇见骑摩拜回来的师姐,聊了几分钟,就顺便骑走了那辆摩拜,完美的交接,从中山六路骑,骑到中山七路的尽头,然后往回骑,回到中山五路,再兜去北京路,总共骑了四十分钟。


路上,人在骑楼下,在路边,在大树下走着,有的是慢悠悠散步,有的是急匆匆赶路,城市的路灯下,这样一个没有雨的夜晚,大家都有着各自的节奏,穿梭在这城市中的街道。当然也有很多像我一样,骑着单车,顺着汽车行驶的方向,在非机动车道骑行,踩单车的感觉很爽,有一定的速度,还有一路陪伴的风,偶尔停下来等红绿灯,后背会有一股温热感,毕竟骑单车还有一定运动量。晚上的圆月,在大树的衬托下,在街道上正上方,在城市灯光的映衬中,呈现不同角度的不太韵味,拍不出来,眼里却记住了这样的场景,也只有这一轮明月,能一直出现在眼前,守候着夜行人。


骑完单车,去约定的地方和 朋友见面,吃着串串,聊聊天,然后走去地铁站的路上,继续聊,也在路灯下留下了合照,纪念毕业后的一次相聚,和不同的人见面,会有不同的感觉。分别后,在走回宿舍的路上,继续扫了一辆摩拜,在夜晚,骑着单车,比走在路上更有安全感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