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ddd滴答

当日记在写了

那些发自内心且不持续的喜欢


庸人自扰,是个歌名,也是某些我不自在的时刻。


我想,只有在空闲到已经忘记充实的感觉时,才会开始认真拷问自己,到底,自己到底想要干嘛,即使知道不一定有答案,也会忍不住问多几次。


我一直都知道,时间可以很磨人,当然,煎熬是一年,另一面,是可圈可点的,当实在找不到方向时,就是去到内心深处,去找寻那些发自内心喜欢的事,但是并没有在坚持的事,找到那个好久不见的自己。


矛盾的我,矛盾的喜欢,矛盾日益频繁,有时就像朵随风飘散的蒲公英,没有缘由地飘零,没有缘由地追寻,但幸运的是,风会指引着下一站。


其实,在眼中的每一个文字,一本书可以体验一个小世界,可以暂缺忘掉现实中的那些有的没的,而,在纸下的每一个笔触,一幅画可以释放另一个自我,可以回到那份最单纯的喜悦,看不厌的只会越来越喜欢,有时自己也会疑惑,我是怎么画的,我为什么要这样画。别人羡慕我会画,画画对我来说也不专业,只是随意画了自己喜欢的图,享受着色彩和线条带给我的惊喜。


画,对我来说,不是得心应手的,但是文字,是我能容易产生共鸣的,看过的书,写过的文,都会化成不一样的情绪,变成那些我没把握记住的回忆,我想,有些事情,不必都太在意去留,曾经,有过,也能简单地开心多一点。


好像最近都懒得写东西,懒得记录自己的生活,确定,每每想要写些什么,没写几句,就沦为草稿不再发布。那些没有头绪的文字,还是不要也罢。那些不该错过的呢,又该怎么办?如果猜不透,那就好好睡一觉吧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