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ddd滴答

当日记在写了

一通电话,一场离别


今早,看到妈妈的电话号码,赶紧跑出课室,接听后,听到的消息是爷爷走了,走了,电话那头的声音开始压低,而我瞬间感受到心揪在一起的难受,忍不住的哽咽,忍不住的悲伤,忍不住的放声大哭。

有些情绪就是这么不费一丝力气倾泻而出,藏在心底那坚强的堤坝瞬间崩塌,唯一能清醒的就是安排好一切,请好假,跟不同的人打好招呼,然后收拾行李,踏上回家的路。

坐在高铁的候车室,本想听歌分散注意力,却更加忍不住流眼泪,陌生的一切,等待着时间流逝,看着屏幕跳动的班次信息,自己的那趟列车还没到站,除了等还是等。

突如其来的消息,打破往常的日子,匆匆告别培训,匆匆告别朋友,匆匆忙忙之间,来不及留恋,也来不及一一道别,只有一心想着回家的路。

成年后的第一次离别,是直击心扉且难以承受的,因为懂得了这一别后便是永远,不再像小时候那般,相信远去的亲人是去了遥远的地方旅游。

车还没到,心已飞远。愿我的思念能提前到达,愿我心里默念的话,你能听到。啊公,这个我曾经无比熟悉的称谓,可能会慢慢淡出我的生命,太多的不舍涌上来,太多的回忆涌上来,随之而来加倍的难过也涌上来了。

从坐上高铁,转地铁回宿舍,放好行李,换上黑色的衣服裤子,再次背上书包,手机买好车票,去到车站上了车,这其中没有说过一句话,只是默默赶着路。

回到家已是傍晚,哥哥开车来接我,就只是上车的时候打了声招呼,寒暄几句后就是沉默,在这场告别中言语似乎变得十分无力,更多都是自己内心深处的自我抗压和坚强。

下了车,走到家门口,是熟悉的家人,这是的眼泪已经不知不觉涌出,我强忍着,和几个家人打了声呼,借机说要去二楼放行李,实则像是要去二楼搽干眼泪再下来。在我走楼梯的时候,我听到了叔叔和堂哥叫我妈妈,说我上了二楼,继而就是紧跟着我的脚步声和呼喊声。

一进妈妈的房间,我放声哭了出来,妈妈赶来抱着我,哥哥也进来了,安慰我说:爷爷走得很安详,走得时候手放在心脏的位置,一点难受也没有,走得很舒服,不要难过,爷爷是解脱了的。妈妈一边擦着我的眼泪,一边说一会要下去一楼看爷爷了,要坚强。然后哥哥接过我卸下书包,然后撑着我走下楼。

然后妈妈带我去爷爷的房间,在门口和爸爸泛红的眼睛对视了一下,他便示意我进去看爷爷了,走进爷爷的房间,我跪在地上磕头送了爷爷最后一程,我是当晚最后一个到的,奶奶也走进来说着孙女回来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