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ddd滴答

当日记在写了

我的恢复之路


15号出院,带着一大包药离开,回到老家,不用爬七楼的老家,还记得那天走起路来,看起来还是不稳。从那天起,就开始了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的生活,这应该是时隔十几年的生活了,久违的长时间农村生活。

一开始,爷爷奶奶特别紧张,连盛饭都亲力亲为,我一站起来,他们就赶紧叮嘱我要怎样怎样小心,我走路的时候,就连声叫我慢慢走,总之,我像是个重点保护对象。

吃饭不用愁,每天喝老火汤,隔天会有鸡爪啊猪脚啊骨头啊,可见以型补型的观念根深蒂固。至于睡觉,农村生活很简单,八点起床,每日午觉两小时,晚上十点上床,那是因为恢复早期不能爬楼梯,只能和奶奶睡在一楼,作息也不得不规律了。然后不用做家务,每天和侄女侄子玩一玩,看看电视,走走路,也就一天了。

后来,从伤口每两日消毒换纱布,到拆线,到现在阶段的结痂,我已经可以正常走路 ,和上楼梯了,不过这仅限于低层,于是,我继续我逐渐适应和习惯的农村生活。

最近我开始骑单车锻炼了,这个新的交通方式 ,让我彻底释放了,毕竟我以前走去短短一百米的小卖部,都是吃力的,现在我可以骑着单车,去到四公里外的姐姐家玩。单车是嫂嫂的,平时为了方便搭小孩兜风,车尾还安了个宝宝座椅,车虽然没有山地车那样酷,但是骑车的自己一点都不care,它带给我的方便更让我感到快乐。

后天,我就要上班了,没办法,该来的总会来,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些,即使恢复还不足一个月,还没到最基本的恢复期,但是我的走路不成问题,踩单车不成问题,就是上下楼梯还不足,对于自己的康复到现在的状态,我还是满意的,希望这样的我上班不成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