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ddd滴答

当日记在写了

离家


当离家的距离超出步行的范围
心里面的灯火变得黯淡了下来
匆匆忙忙的步伐和疲惫的眼睛
甚至一度错以为我未曾离开家
只有当夜深了人静了沉下心来
我才有空体会这未曾消失的愁

一个恋家的人舍不得远行
远行的人总会有归家的一天
尽管我的心在念着在想着
我也不能任性了冲动了
因为这才是长大后的我
开始有了一丝成熟的味道

从前我不愿成熟也不需要成熟
但是当踏进社会的第一步
我就意识到成熟慢慢地到来
某些场合某些状况某些方面
我需要一个成熟的自我在思考
我需要一个淡定的态度去面对
我需要一个坚定的信念来支撑

离家后的我,披上成熟的外衣
掩盖那一身的孩子气

我开始不爱抒情,只想叙事
无论何种形式,都是为了记录
但愿,以后也是如此,写最真的文字

评论

热度(1)